4岁重症小男孩成为上海宜昌消防队“荣誉队员”

发布时间:2018-05-04 09:56: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阿宝,宜昌,荣誉证书,重症,小男孩

中国网5月3日讯 4月28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宣誓仪式在“百年消防队”进行。身患重病的4岁小男孩阿宝(化名)成为上海普陀消防支队宜昌中队的“荣誉队员”。

4月26日,普陀消防支队接到求助。4岁重症男孩阿宝,非常喜爱消防题材动画片,特别崇拜消防员,他的父亲希望能够帮助孩子实现“当一回消防员”的梦想。得知阿宝的“消防梦”,支队高度重视,决定选择“百年消防队——宜昌中队”帮助阿宝圆梦。

了解到阿宝将于28日下午开始长期放疗,父母又急切希望阿宝早点“实现”梦想,支队精心准备“圆梦”方案,并为阿宝精心挑选消防纪念品。

宜昌中队党支部决定授予阿宝“荣誉消防队员”称号,隆重举行入队宣誓仪式,让阿宝到消防队里真正“当一回消防员”。

4月28日上午9时,宜昌中队全体官兵列队热烈欢迎阿宝入队,为他披上战斗服、戴上消防盔、贴上消防标识。阿宝在中队官兵的陪护下,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体验了消防科目训练,模拟了火警救援出动。在场全体人员响起热烈掌声,祝贺阿宝“完成”各项训练和战斗“考验”,正式成为中队的一员。中队干部为阿宝颁发“荣誉证书”,“全副武装”的阿宝在父亲和消防员的引导下,面对着“宜昌中队‘利剑闪耀’突击队队旗”庄严宣誓。

“消防员”阿宝,用自己最标准的敬礼,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消防梦”,成为“百年消防队”历史上最年轻的“消防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