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8000万亩以上

发布时间:2018-05-04 08:39:55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马晓刚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小麦,播种面积,测土配方,苗情,农作物

本报讯(李昊 记者马晓刚)记者从内蒙古农牧业厅获悉,今年内蒙古农作物总播面积和粮播面积继续稳定在1亿亩和8000万亩以上,粮食作物呈现“三减两增”的趋势:玉米、小麦、马铃薯面积呈减少趋势;大豆、杂粮面积呈增加趋势。

截至目前,全区农作物播种面积239万亩,小麦已播种170万亩,河套灌区小麦已播种完毕,已播小麦大部已出苗,苗情较好。预计全区春耕投入资金300亿元,较上年增加18亿元;其中农民可自筹资金138亿元,较上年增加10亿元。各级农牧业部门提早安排部署工作,重点加大对复混肥、测土配方肥含量和标识的检查力度,加大对杂交种子抽检力度,加大对高剧毒农药排查力度,保证农资货源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

2018年农业农村部新增内蒙古耕地轮作制度试点任务300万亩,根据方案要求,按照整建制推进的要求和突出重点、聚焦问题、集中力量、打造典型的工作思路,择优选择了8个旗县,承担新增300万亩轮作任务。截至目前已有240多万亩任务落实到农户和地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