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烟叶铺起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05-03 11:11:19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肖金枂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烟叶,烤烟产业,羊肚菌,致富路,镇远县

“我们家已经种了10来年烤烟,今年又种了15亩,每年收入3万元左右,如今生活富足更有奔头了。”春暖花开,正在打理烟叶苗的贵州省镇远县涌溪乡鼓楼坪村烤烟种植户况琼兰笑得比桃花还灿烂。

据了解,镇远县是个少数民族积聚县,也是个农业大县,烤烟产业已培育成农业支柱产业。全县烤烟种植面积4.45万亩,年产烟叶10.35万担,烟农种烟直接收入达1.1亿元。近年来,该县依托自身优势,通过创新“主导产业(烟叶)+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了涌溪村羊肚菌培植、芽溪村肉兔养殖、中屯村精品水果种植、洞头村中药材种植等农业产业,实现多产结合新模式,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