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移动为木梨硔旅游扶贫装上助推器

发布时间:2018-05-02 10:46: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木梨,旅游,游客,网络,信号

安徽移动为木梨硔旅游扶贫装上助推器-新华网安徽频道

“现在4G网络信号挺好,联系也方便,我家的客房‘五一’都被预定了,天天客满……”近日,休宁县溪口镇木梨硔村的詹春九乐呵呵地向正在为迎接旅游旺季而前往当地巡检通信基站的安徽移动工作人员报喜。自去年9月份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为木梨硔覆盖4G网络信号后,该村乡村旅游接待更加火爆,风景、土货都通过手机在网上销售,全年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比上年度增长10%左右,移动4G成了木梨硔旅游扶贫的助推器。

木梨硔村是市百佳摄影点,位于休宁县溪口镇海拔近千米的苦竹尖山腰,是黄山市海拔最高的村落之一,该村生态绝佳、地形独特,地处山脊,三面悬空,徽风浓郁,近年来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以云海为主的高山风光吸引摄影爱好者前往。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于茶叶,虽然产量一直不错,但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销售却成了难题。因为山高路远、环境复杂、施工条件恶劣等原因,导致4G信号覆盖难度很大,一直限制着木梨硔乡村旅游发展和农特产品销售。为改变这一状况,让木梨硔乡村旅游快速发展,以旅游带动当地贫困村民脱贫致富,去年开始,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克服困难,投入10余万元,聚集大量人力物力,汇集各路资源,于当年9月份在村中建设3个通信基站,并对村中各个景点进行信号测试,消除盲点,实现了村庄4G信号全覆盖。

4G信号全覆盖后,木梨硔气象一新。詹春九和詹八仙夫妇在村中经营了一家农家乐,之前由于网络信号不畅,大多靠外地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游玩返回后进行传播,有游客要预定食宿也比较麻烦。“现在好了,我们都是直接通过手机在网上晒图,把木梨硔的风景、土特产拍成照片,在QQ、微信、微博上宣传,也可以同外地游客进行网络互动,效果很好。”詹春九介绍,很多外地游客都是直接在网上找他预定“下单”,现在他每天可以接待三四桌游客吃饭,家里还有27个床位供游客住宿,销售情况非常好,经常处于客满状态。

据了解,木梨硔最初正是因为风光照在网络走红而走进人们视线,移动4G网络全覆盖后,为当地的旅游宣传和同外界的沟通提供了更多便利,越来越多的游客因网络宣传慕名前往观光休闲。据统计,2015年该村旅游接待人数为5万多人次,2017年突破10万人次。(刘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