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扶贫,凤冈司法行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28 10:56:26 | 来源:凤冈县对外宣传中心 | 作者:肖凯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法治扶贫,凤冈司法行政

为全面深化法治扶贫,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凤冈县司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部署,不断深化抓实抓细法治扶贫工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该局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司法所负责人和律师所负责人担任成员的县司法局法治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各乡镇法治扶贫包片工作全面铺开。各基层司法所认真开展社区矫正、两劳刑释解教人员的集中帮教活动,及时发现、报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决战目标,引导全县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以司法确认为主要内容,并涉及基层法律法规知识、基层调解案例分析等内容,举办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各乡镇综治办、司法所和各乡镇调解员骨干80余人参加。

2018年以来,该局共参与和化解老年人赡养纠纷48起,签订赡养协议42起,其余6起以司法程序进行处理;完成法律援助313件,对打不起官司的贫困家庭和人群进行了保障;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扶贫宣传280余次,普及法律知识达42600余人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