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提拔重用148名一线扶贫干部

发布时间:2018-04-28 10:56:26 |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万山区,一线扶贫干部

近日,从万山区组织部了解到,该区立足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实施细则》,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的主渠道,去年以来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148名。

4月18日,万山区下溪乡官田村的西红柿苗迎着春风茁壮成长。该村第一书记张程自信地说:“今年村集体经济积累可达10万元。”去年初,他替村民送救助申请书时,不慎摔断腿,却仍拄着拐杖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去年6月,为脱贫攻坚“跑断腿”的张程,因工作能力出众、成绩显著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得到提拔后的他,更加努力地带领村民发展蔬菜种植、生猪养殖等产业,让近百户贫困户摘掉了“穷帽子”。

“打赢脱贫攻坚战,一线党员干部是主力军。”万山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从优先培养使用、各类表彰奖励占比、待遇、人文关怀等八个方面进行关怀激励,激发一线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同时,万山区不断提高村支书、村主任的生活待遇,其中有4名村干部享受副科级干部的经济待遇,充分调动了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