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孟加拉的邮包

发布时间:2018-04-25 15:26:55 | 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 作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孟加拉,南南合作,中国援助

2017年11月,中国商务部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了一系列的南南合作协议,为五个发展中国家提供1700万美元的灾后重建援助。

这五个国家中,有三个是中国的友好近邻,还有两个国家却远在万里之外的加勒比海地区;既有我们熟悉的巴铁兄弟,也有我们陌生的安提瓜和巴布达。

中国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如何帮助灾民重新开启新生活,又是怎样援助这五个国家的灾后重建工作。让我们一个个国家来一探究竟吧。

第三站 孟加拉国

2017年,南亚季风引发的洪灾淹没了孟加拉国北部的洪泛平原,31个地区的700万人受灾害影响严重,大量房屋受损,82000栋房屋倒塌。

洪灾后,约32万人急需援助,修缮受损房屋并替换受损物品,灾后缺少必要的医疗条件也增加了疾病传播和蔓延的风险。

对孟援助:

为支持洪灾援助行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为孟加拉国的灾后早期恢复工作提供了400万美元的援助。对孟援助工作包括为受灾社区和灾民提供灾后恢复物资和妇女健康包裹。

同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联合国人口基金共同为育龄妇女和女童提供挽救生命的健康工具包,并为罗兴亚难民提供医疗救助。共计有13,910个家庭领到救灾物资,118,000名妇女领到紧急生殖健康工具包。

来自中国援助的物资是灾民们的希望:


对于Rahima来说,一家三口,她的儿子和丈夫都身有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她是这家里唯一能挣钱的人。要让像Rahima一样的灾民重新回到洪灾之前的生活,仅仅毛巾肥皂、牙刷牙膏这些生活物资是不够的。

与孟加拉的南南合作项目 为受灾家庭提供以下援助物资:

为了让灾民重燃生活希望,项目为灾民提供了炖锅、床单、毛毯等生活和御寒物资,以及手锯、彩钢板等重建必用物资,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帮助孩子们重返校园。

此外,医疗器械也是此次援助中的一项重点。听诊器、压舌板、注射器等等医疗物资都提供给了在当地的医护人员,使他们能更好地防止灾后的各类传染疾病。

项目的另一大重点是帮助流离失所的罗兴亚难民

自2017年8月起,缅甸政府和罗兴亚人之间的冲突导致约48万难民穿过缅孟边境来到孟加拉国。其中,大多数难民是妇女儿童。据预计,近30万育龄女性难民在难民营中极易受到性暴力的侵犯,甚至连女童也难逃厄运。大量育龄女性得不到必要的产科检查和医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

对于育龄女性难民的援助目标就是保证罗兴亚人难民营中育龄女性的健康。项目为一万名女性提供生产所需的手术与医护,为9万女性提供产后紧急医疗服务,还提供了能够满足近20万育龄女性难民基本产科诊疗所需的药品和医疗用具。

“中方对受灾民众表示深切同情,对UNDP卓有成效的救灾工作表示赞赏。今后,中方愿继续与孟有关政府部门和UNDP等国际组织开展务实合作,提高孟政府和民众应对灾害和灾后重建的能力,支持孟民众共建美好家园。”

中国驻孟加拉国经济商务参赞

李光军

“中国不断增加对发展中国家人道主义救援及灾后恢复的协助,并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此次合作是南南合作的充分体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孟加拉国代表处

国别主任苏蒂普托·穆克吉

“能够为26000名受灾育龄妇女和女童提供帮助,确保她们的生殖健康和权利需求,提倡妇女和女童的尊严,并提高她们的机动性以获得挽救生命的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孟加拉国副代表

加藤伊织

“感谢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提供的援助,感谢联合国人口基金充分考虑基于性别的暴力并对育龄妇女和女童的照顾。

孟加拉国文化部部长

阿萨杜扎曼·努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