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今年将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审计

发布时间:2018-04-24 08:44:27 | 来源:兰州日报 | 作者:魏奇峰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资金,审计监督,兰州市,扶贫政策,扶贫项目

原标题: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兰州市今年将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审计

4月23日,记者从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兰州市将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切实规范扶贫资金管理、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高扶贫资金绩效,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让广大群众受益,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兰州市把扶贫脱贫审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强力推进扶贫审计。重点关注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及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着力揭示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腐败问题和弄虚作假、隐瞒实情、虚报浮夸等作风问题,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真正使扶贫资金高效、安全、精准使用,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兰州市还将加大污染防治审计力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讲政治、讲大局、维护核心的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关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揭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以及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兰州积极发挥作用。(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魏奇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