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严查群众身边腐败 清除农村低保违纪违法

发布时间:2018-04-20 13:33: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农村低保,违纪违法,腐败问题,群众举报,作风问题

中国网4月20日讯 4月19日,民政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国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坚决整治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并在今后三年中持续进行。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在会上要求,各地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拓宽反映问题的渠道,县级以上地方民政部门面向社会公布社会救助投诉举报电话,建立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台账。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县级民政部门要及时向纪检机关反映、移交。结合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清除农村低保违纪违法土壤。

此外,黄树贤还要求切实改进民政系统工作作风,坚决筑牢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线,建立农村低保规范管理长效机制。

黄树贤强调,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将在今后三年中持续进行。各级民政部门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要深入一线抓好督促落实。要建立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形成对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震慑态势。将专项治理工作纳入民政重点工作考核评估范围,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