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海南之美:白沙以电商为抓手助力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4-20 09:47: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电商,扶贫工作,扶贫攻坚,抓手,助力

  采风团参观采访白沙电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新华网发

4月18日下午,以“海南建省30周年·聚焦美好新海南”为主题的第三届发现海南之美采风活动来到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参观采访,了解白沙电子商务及电商扶贫情况。

在白沙电商产业园,采风团一行参观了电商产业园的电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营销中心、无人爱心扶贫超市等,向当地政府、企业详细了解白沙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和电商扶贫工作,并与当地电商创业代表,致富带头人交流,全方位解读电商产业的发展对白沙扶贫工作的作用与影响。

白沙电商产业园是全省首个电商产业园,园区以淘宝服务、公共服务、孵化服务作为电商平台,建立精准扶贫运营中心,帮助全县开办各类网店576家。白沙电商自2016年3启动,2017年7月白沙县已被正式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目前,全县共培育规模以上电商企业41户,合作电子商务平台13个,助力绿茶、鸡蛋、蜂蜜等90多个品种触网销售,实现了农产品全国全网直销。发展网上销售企业78家、个体网店、微店经营户576家,直接带动贫困群众人均1500多元,增加就业700多人。

白沙县将电商作为扶贫主抓手之一,并确立以“服务站+贫困户+网店+扶贫产业”为导向,制定了电商精准扶贫“一村一站,每站带3家以上有竞争力的网店、每店带10户以上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的1310帮扶机制”,全县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50个,带动贫困户数约2210户次,带动从事电商贫困户或农户网销760多万元,人均增收2600多元。

据悉,该活动由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海南频道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