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部署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8-04-20 09:26:14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潘跃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贫困户,保对象,部署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潘跃)民政部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国部署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要求,各地要抓住主要矛盾,明确工作目标,准确把握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重点任务。一是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县级以上地方民政部门面向社会公布社会救助投诉举报电话,建立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台账。二是切实改进民政系统工作作风。引导基层民政干部和低保经办人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决遏制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三是坚决筑牢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线。要会同扶贫部门,指导乡镇(街道)排查未纳入农村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摸清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数。要全面排查农村低保在保对象,防止“漏保”情况发生。四是建立农村低保规范管理长效机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