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临漳县“套餐式”农业服务实现节本增效

发布时间:2018-04-19 09:26:31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李杰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套餐式,节本增效,临漳县,农业,无人机

本报讯(海波记者李杰)“种地全程托管,每亩地至少增收200多元,我还能外出打工挣钱。”日前,河北省临漳县西羊羔村种粮大户孙连胜说,他家的70多亩小麦选择了全程托管式服务。

临漳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种田“老把式”选择了“套餐式”农业服务。正如孙连胜说,“无人机”植保服务团队操控着多架无人机,在麦田上实施“一喷多防”作业,一天就是三四百亩地,省时省力省钱。今年,该县在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区使用了统一整地、机械播种、播后镇压、杂草秋治、一喷多防等全程社会化服务,辐射带动全县小麦专业化防治面积达到15万亩,越来越多的农户选择了农田全程托管式服务,实现了降药减害、节本增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