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松:新时代人权话语体系的融媒体传播

发布时间:2018-04-17 11:16:53 | 来源:中国人权网 | 作者:石冬冬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传播,媒体,人权

【本网】邓小松:新时代人权话语体系的融媒体传播 - 文化教育 - 中国人权网

五洲传播中心网络融媒体中心编辑部主任邓小松在会上发言。贾璞玉摄

【本网】邓小松:新时代人权话语体系的融媒体传播 - 文化教育 - 中国人权网

4月12日,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构建新时代中国人权话语体系”理论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中南大学举办。会上,五洲传播中心网络融媒体中心编辑部主任邓小松结合中国人权网在融媒体传播方面的探索和成果,就“新时代人权话语体系的融媒体传播”这一主题进行发言。

邓小松认为,随着媒体融合的日益加强,新时代人权话语体系进入到了融媒体传播的新阶段。媒体融合发展不是简单的“传统媒体+互联网”,而是作为核心的内容和作为基础的平台互相融合,内容与平台两个方面同时发力,是坚持内容为王与平台再造的有机融合。

通过回顾中国人权网在2017年的主要工作,邓小松介绍了中国人权网围绕内容和平台两方面所进行的一系列探索。他强调,媒体融合发展需要借助技术手段实现平台再造,拓宽传播渠道,重构媒体与用户的关系。这不能仅仅拘泥于网站的文字和图片传播,而要在多平台以多种不同体裁进行宣传。邓小松以中国人权网对纪录电影《出山记》的宣传为例,说明了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海外社交账号等多平台以多样化素材传播的重要性和成效性。

最后,邓小松向在座专家和媒体发出邀请,表达了在新时代人权话语体系的融媒体传播中达成进一步合作和发展的意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