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一加一减” 助力教育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4-16 09:16: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荣华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一加,贫困户,教育扶贫,萧县,助力

近年来,为了切实减轻困难学生家庭负担,增加贫困家庭收入,萧县在教育扶贫工作中,紧盯精准,创新方式,采取“一加一减”,助力脱贫攻坚,收到良好效果。

“一加”,指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员到学校食堂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为此,萧县教育体育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认真摸排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从业情况等信息,优先聘用年龄在5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学校食堂就业。目前,全县共有30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学校食堂就业,人均月收入1500元。

“一减”,指免除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自缴膳食补助资金,减轻贫困户负担。截至2017年12月,全县共免除5971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自缴膳食补助资金105.1万元,有效减轻了贫困户家庭支出负担。(李荣华)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