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强建议: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智库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8-04-13 20:27: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李国强,乡村振兴,战略,智库,共同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殷晓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需要多方参与,而智库一定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3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在“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智库论坛”上表示。

3月30日,“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智库论坛”在京举行,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王东海摄

李国强强调,组织振兴对于乡村振兴至关重要。他指出有些地区通过联合党支部的建设,确确实实实现了当地经济、技术、社会、文化的全面复兴。所以,在乡村振兴中,切切实实抓好党组织建设至关重要,党组织建设是乡村振兴的主导、主概念。

乡村振兴要产业兴旺、产业振兴。“产业振兴要以项目为抓手,推动企业投入产业振兴之中去。”他表示,推动企业参加乡村振兴战略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

他进一步指出,要明确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着力化解新时代主要社会矛盾的内在要求,在未来国家现代化进程中,要做到思想创新,清除阻碍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农村各类资源的潜能和各类主体活力,不断地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动力。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智库建设,把智库建设作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完善国家健全决策支持制度。对此,李国强指出,对于乡村振兴战略也需要智库的智力支持。他希望“加强专家、学者、企业家合作,加强乡村振兴战略智库建设,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智库共同体,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据悉,“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智库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国声智库联合举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