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对扶贫领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8-04-12 10:48:00 | 来源:兰州晚报 | 作者:杨昕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资金,专项治理,扶贫工作,扶贫工程,全覆盖

原标题:我市对扶贫领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专项治理

4月10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兰州市深化了《兰州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对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针对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帮扶工作流于形式等作风方面不严不实的14个问题,开展全覆盖无死角专项治理。

《方案》明确,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切实解决扶贫领域普遍存在的履行职责有差距、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腐败和作风问题屡禁不止等问题。重点针对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帮扶工作流于形式等作风方面不严不实的14个问题,执行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低保、大病救助等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23个问题,以及贪污、侵占扶贫资金,扶贫工程项目谋取私利和招标吃回扣等贪腐和失职渎职方面的4个问题,逐条逐项明确具体责任及配合单位,全覆盖无死角开展专项治理。

同时,进一步细化明确了专项治理的责任分工,即明确了党委(党组)抓总的主体责任、政府的主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专门监督责任、有关职能部门的一线监管责任、扶贫工作队及扶贫干部的督导责任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村务、财务管理的责任。

此外,兰州市还将围绕问题清单和责任区分,把监督的重点放在严肃整治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紧盯扶贫资金分配、发放、管理,以及项目申报、审核、实施、验收等关键环节,抓早抓小、抓严抓实,把问题解决在扶贫一线。对于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或发现后不处理不报告、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的,坚决对有关党委、纪委监委、主管部门和有关领导干部严肃问责。(记者杨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