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全面启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8-04-12 08:59:45 | 来源:贵阳日报 | 作者:黄秋月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云岩区,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扶贫工作,扶贫攻坚

近日,云岩区印发《关于扎实推进2018年至2020年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为期三年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未来三年,云岩区将综合打出深入推进“护民生 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加大扶贫领域巡察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等“组合拳”,更高水平立体式深度推进扶贫攻坚。

结合全省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云岩区将深入推进“护民生 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紧盯产业扶贫、村级财务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就业扶贫、教育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兜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口帮扶“两县一街”等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侵犯群众利益的“微腐败”。

同时,严肃查处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以扶贫领域为重点,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全面排查梳理,强化核查督办。建立健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

云岩区委巡察办将加大扶贫领域巡察力度,在2020年以前,紧盯扶贫工作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脱贫扶贫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态度是否坚决、措施是否有力、效果是否明显,是不是存在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等问题,聚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着力发现和惩治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在此基础上,云岩区将充分运用大数据加强民生监督,系统梳理2013-2017年民生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情况,加强民生资金项目监督管理,强化系统发现问题的办结核查工作,严格办理反馈时限,认真汇总调查核实情况,及时发现违规违纪问题。(记者 黄秋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