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以项目建设带动群众脱贫

发布时间:2018-04-11 13:23: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向婷 沈秋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中国五冶集团,脱贫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向婷 沈秋)日前,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新闻中心主办的2018年“十九大精神·走进新国企”之贵州春光美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五冶”)的贵安新区美丽乡村项目,召开美丽乡村媒体座谈会。

据中国五冶集团党委副书记周悦静介绍,中国五冶是拥有冶金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三个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大型建筑企业,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大型工业、高端民建、市政、交通等项目上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

中国五冶集团副总经理田舜表示,中国五冶从产品、经营模式、地域三个方面进行了转型提升,以贵安新区为核心,中国五冶参与了很多大型、重点项目的建设。自2013年进入贵州市场以来,中国五冶累计中标35个项目,总合同额121亿,在贵州承接了白云区高级中学、三荔高速、贵安大道、开阳大道、贵安新区市政道路等一批重点工程。

据悉,中国五冶从融资、规划、勘察、设计、建设、运营全产业链承包,发挥技术优势,组合优质社会资源,积极参与政府的规划编制工作,以前沿理念将本土元素作为打造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的最核心要素,突出乡村风貌和产业运营的本土元素,打造更高层次的全产业链产品。在平寨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五冶派驻专业美丽乡村产品团队进入小镇,进行前期的广泛调研,在设计、规划方案中结合了本地特点和元素。

中国五冶把建设项目与脱贫工作相结合,以此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就业、脱贫。在樱花园景区项目建设过程中,就业岗位优先向贫困群众倾斜,临近景区的3个村寨、1个社区都有贫困户进入景区务工,有120名贫困户妇女进入景区做保洁工作,18户贫困户入驻景区“樱花小屋”服务店为游客提供服务,带动更多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中国五冶还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派出优秀干部到贫困县挂职副县长,分管难度最大的易地搬迁扶贫工作。

平寨村好客来农家乐负责人罗倩在座谈会上说:“以前我在外面上班,平寨村打造成美丽乡村后,我就回来了,就在平寨村附近开了一家农家乐。这几年,生意越来越好。以前工作一年只有5万元左右收入,现在我一年的收入十多万,可以说美丽乡村真的是实现了‘生态美、百姓富’。贵安新区落实政府政策为百姓提供了发展的好平台,美丽乡村建设更是拉动了地方旅游发展,使农民成为美丽乡村的主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