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水利部纪检组:对机构改革敷衍塞责将严肃追责

发布时间:2018-04-11 10:36: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胡永平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机构改革,水利部,中央纪委,国家机构,流域机构

中国网4月11日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2018年第2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和驻在部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座谈会,就严明党的纪律、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具有全局性的重大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按照中央部署,三峡办、南水北调办并入水利部,水利部有五项职能要划出,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首要任务,贯穿机构改革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水利部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要求,把推进水利机构改革落实落地作为检验党性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重要实践,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有力的监督保证水利系统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决服从大局,坚决落实改革任务。要把加强对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日常督查、信访监督、巡视巡察、纪律审查等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按照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精神,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严肃查处发生在机构改革过程中的违纪问题。对在机构改革中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追责,以问责倒逼机构改革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