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

发布时间:2018-04-11 09:08:00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劳动力,扶贫政策,贫困家庭,扶贫车间


原标题:田阳 “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

去年以来,田阳县人社部门以就业促脱贫为抓手,找准着力点,出台多项就业扶贫政策,深入推进“就业扶贫车间下乡村”工作,引导企业到乡村改建、新建“扶贫车间”,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就业扶贫车间”已在全县各乡镇范围生根开花,新建或改建“就业扶贫车间”13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360人,各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该县通过“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以就业援助、就业培训、产业促进、创业带动为手段,引导、鼓励、支持县内服装制衣、农产品加工等企业在有条件的乡镇利用乡镇、村集体闲置场地创办厂房式扶贫车间(加工点),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车间务工,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创业脱贫,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同时,围绕就业扶贫车间的技能培训需求,向贫困劳动力推行“短平快”职业技能培训,对劳动年龄内具有劳动能力并有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实行免费项目培训,并给予相应的补贴。出台专门文件扶持“扶贫就业车间”,对企业或其他经济实体加大资金政策的扶持,对符合条件的“就业扶贫车间”给予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