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河突涨3人被困车顶 石河子消防帮助成功撤离

发布时间:2018-04-10 10:09: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徐嘉奇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被困人员,消防官兵,车顶,玛河,消防队员

  消防官兵救助被困人员 新疆消防供图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新疆消防供图

中国网4月9日讯 据新疆消防消息,昨日15时29分,石河子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玛纳斯河河内有3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3车15人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当时下着大雨,消防官兵驾车行驶了近三十公里,由于路况较差,他们几经周折才到达事故现场。一辆皮卡车被湍急的洪水困在河中央,车顶上站着3名被困人员。情况十分紧急。随着河流水位不断上涨,车随时都有被河水冲走的危险,3名被困人员的生命也正遭受着巨大的威胁。加之河道刚被河水冲刷,岸边砂石较多,水流湍急,给救援带来了极大困难。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们首先用二节拉梯搭向河流中皮卡车构建起安全通道,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队员在做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手持三套安全防护装置通过二节拉梯爬向被困人员,河岸上的消防官兵则利用安全绳捆绑在施救官兵腰上保护他的安全。

随着消防官兵一步一步向河流深处被困人员的方向走去,二节拉梯所搭建的安全通道也略微摇晃起来,为确保救援官兵的安全岸上救援官兵立即将救援绳的一边进行二次加固,3分钟后消防官兵终于与河水中被困人员汇合并为他们穿上救生服,同时在河岸与被困车辆之间拉起了一道安全绳索。

为了安全起见,被困人员只能一个一个扶着安全绳踩着安全梯通过湍急的水流,消防队员则继续在车顶保护他们的安全。经过20分钟协同营救,3名被困人员安全获救,随后车顶的消防队员也成功撤离。

据了解,近日,冰山融水加之下雨导致河水暴涨,三名被困人员驾车准备返回河对岸的家中,当时河床已经被河水漫过水流湍急,3人抱着侥幸心理,想要加快油门快速从河床通过,不料车辆却被河水淹没,险些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消防部门也在此作出提示:春夏之交,正是雨水丰沛的季节,加之气温回暖,冰川融水量也在不断增加,非常容易造成河道水流暴涨。广大市民在此期间应远离河道,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随意通过河道,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