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扶贫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现流动文化车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4-10 09:13:19 | 来源:河北日报 | 作者:龚正龙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县,文化服务,我省,特困,扶贫开发工作

4月8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日前,文化部、财政部第二批流动文化车交接仪式在湖南衡山举行,配发给我省的22辆流动文化车现已奔赴我省张家口、承德、衡水、沧州等地的基层文化馆并将投入使用。至此,我省4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流动文化车实现全覆盖。

流动文化车工程是继流动舞台车、流动图书车工程之后,中央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又一文化惠民工程。流动文化车是专门为基层文化馆设计,集政策宣传、文艺演出、展览展示、数字资源播放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服务车辆,配有卫星接收系统、自动化遮阳棚、多媒体播放系统、演员化妆间等设备,被称为“流动的文化馆”。此次流动文化车的配发,将为我省进一步开展流动文化服务提供平台和载体,也将对我省贫困地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文化民生起到推动作用。(记者龚正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