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履行央企责任 帮扶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4-08 16:03: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向婷 沈秋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中冶,央企,责任,脱贫攻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冶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并以帮助贫困地区脱贫奔小康为己任,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中冶集团承担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任务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01-2010年,定点扶贫结对单位是四川省新龙县、雅江县,中冶集团立足精准、重在造血,通过“扶智+扶志”,为贫困地区注入脱贫原动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二阶段为2011-2020年,即新一轮定点扶贫开发阶段,国务院扶贫办将中冶集团结对单位调整为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和德江县。2014年起,中冶集团多次组织扶贫专题调研,按照中央要求和县里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中冶集团还先后两批派出6人赴定点扶贫县担任副县长和驻村第一书记,直接投资用于解决“三缺”问题逾740万元。同时,承担了贵州其他地区的一些扶贫工作,选送适龄青少年外出就读掌握专业技术,发动职工多种形式开展捐助活动等。

此外,中冶集团广泛动员所属各子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积极支持和响应集团定点扶贫工作部署,精准施策,通过“造血式扶贫和合作开发”模式扎实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另一方面主动承担所在地区扶贫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各具特色、成效显著的扶贫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才智。

为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中冶集团成立了中冶集团定点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领导、协调和落实定点扶贫工作。中冶集团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扶贫工作会议,要求各个子企业与集团同频共振,积极参与到地方扶贫攻坚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积极参与扶贫工程建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