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推进四位一体健康扶贫机制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4-08 09:27: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伟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机制,因病致贫,贫困户,一站式,慢性病

新华社武汉4月7日电(记者李伟)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扶贫办获悉,湖北将推进“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四位一体的健康扶贫机制全省全覆盖。

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项克强介绍,近两年来,湖北贫困病人减少了46.4万人。但是,当前湖北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高达38.02万户,占存量贫困户的48.55%。

下一步,湖北将全面实施县域内农村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制度,覆盖率争取达到100%,坚持对因病致贫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100%。

同时,湖北将坚持各地政府对基本医保(个人180元部分)、补充医疗保险(200元以上),全面实行部分资助或全额资助。还将坚持分层次降低贫困人口住院起付线。保障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左右,对大病、特殊慢性病、长期慢性病的门诊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左右。

此外,湖北还将建立兜底保障机制,力争贫困人口的年度个人自负医疗费用控制在5000元以内,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