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卡贫困家庭学生读技工院校学费全免

发布时间:2018-04-08 09:09: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柯高阳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学费,院校招生,贫困家庭,重庆市教委,技工教育

新华社重庆4月7日电(记者柯高阳)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重庆将对全市公办技工院校全日制学历教育一二三年级学生给予免学费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部纳入免学费、国家助学金和住宿费资助范围。

技工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及技能人才的重要任务。今年重庆市共有43所技工院校招生,计划招收新生3.3万人。

在助学政策方面,重庆将对全市公办技工院校全日制学历教育一二三年级学生给予免学费资助,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平均2000元。民办技工院校全日制学历教育一二三年级学生参照同类公办学校标准给予资助。

重庆市教委负责人介绍,为了对接精准扶贫政策,重庆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部纳入免学费、国家助学金和住宿费资助范围,国家助学金标准提高为每生每年3000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