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渑池73岁老父亲陪护"拄拐第一书记"驻村扶贫

发布时间:2018-04-07 14:33:15 | 来源:大河报 | 作者:房琳 颜钊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张海军,洪阳,村里,村民,工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颜钊 通讯员 段华峰 何丛珍 文图

4月5日是三门峡市渑池县洪阳镇上洪阳村党支部换届候选人推选日。当第一书记张海军强忍着巨痛、架着双拐出现在村委大院,身后还跟着前来照顾他的73岁老父亲,在场的干部群众都深深地被感动了。

今年42岁的张海军系渑池县农机局机务股股长,2017年11月,被县委组织部委派到洪阳镇上洪阳村任第一书记。今年春节期间,因一次意外的车祸,造成张海军的左腿膝盖骨折,被绑上了支架,生活不能自理,只能靠架着双拐艰难行走。患病期间,他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村里,一心嚷着要返回一线岗位。

4月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电话采访了张海军。

“这些天村里换届选举,我不能不去啊!”电话中,张海军说,那天得知他要去村里,母亲一直不同意。但母亲拗不过他,最终同意让他去,而母亲还执意要跟前去给他做饭,被拒绝了。

最终,张海军73岁的老父亲张拴章陪同儿子一起来到村里,帮助他上车、下车、去卫生间......铺床、叠被,悉心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搀着他一起入户,一起了解民情。

张海军还说,他的父亲因为年级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当天陪他去村里时,还带着药。

 

 

1   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