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琳通公主访贵州:关注扶贫 自诩“老干妈”粉丝

发布时间:2018-04-07 14:28:09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周燕玲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贵州,老干妈,公主,中国,工作

中新网贵阳4月7日电 题:诗琳通公主访贵州:关注扶贫 自诩“老干妈”粉丝

作者周燕玲

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于4月3日至10日访华。贵州是诗琳通公主此次访华的第二站,连续两年访问贵州的诗琳通公主先后参观了贵州小河湾村、贵安数字经济展示中心以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老干妈”)。

贵州作为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脱贫成效显著,目前泰国也很重视扶贫工作。为此,4月6日诗琳通考察贵州第一站放到了小河湾村,了解当地脱贫历程和乡村建设。


诗琳通公主考察贵州小河湾村。 宋磊 摄

在小河湾村下车后,诗琳通沿着木栈道参观了当地农业观光田,观看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图片展以及村庄规划等,聆听工作人员介绍小河湾村如何从贫困村变成小康村。

记者在现场看到,诗琳通将工作人员介绍的重点情况一一用笔记录,时不时拿出手机或相机进行拍照,并主动询问“观光田里主要种什么?”“村民生活污水如何处理?”等问题。

期间,听到工作人员介绍小河湾村保留传统民俗风情和田园风光,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村民吃上“旅游饭”致富时,诗琳通频频点头,并不时与随行人员交流。

中国前驻泰国大使张九桓接受采访时说,诗琳通公主不仅走访贵州时关注扶贫领域,在中国其他省市考察时也十分关心扶贫,为泰国扶贫工作“取经”。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