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8-04-04 09:05:2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处分,扶贫,童市镇,警告,领域

3月29日,湖南省平江县纪委通报了一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该县童市镇永响村支村两委集体虚报套取危房改造补贴资金15.5万元,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童市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把关不严、监管不力,导致国家政策跑偏走样。包括童市镇党委书记、镇长等相关责任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在内的16人分别受到党纪或政纪处分。其中,童市镇永响村党支部书记钟湘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村党支部书记职务自然撤销);村委会主任林端平(非党)由童市镇人民政府依照规定罢免其村主任职务;村委会副主任罗喜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委会委员、扶贫专干湛根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童市镇永响村联村干部童增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镇扶贫办主任黄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城建办主任李深根(非党)受到行政降级处分;镇长助理彭续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镇长吴高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镇党委副书记易恒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河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党委书记周阳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县扶贫办精准帮扶股股长李劲松(非党)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县扶贫办副主任胡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县住建局村镇办主任方龙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唐友根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同时,平江县纪委对县扶贫办主任叶剑芝和县住建局局长吴向前分别予以谈话提醒,并责成写出书面检讨。

此外,对虚报套取的15.5万元危改资金予以追缴归位。

今年是平江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该县纪委监委按照“湖南省贫困县纪委书记例会”精神要求,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统揽纪检监察工作全局,建立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督办、联办、直办制度,坚持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由县纪委提级办理、优先处置,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严肃处理、快速处理、顶格处理。去年来,该县共查处扶贫领域案件96件,处分127人,追缴违纪资金180.67万元,清退资金27.23万元,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脱贫‘摘帽’重任当前,我们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不断推进阳光扶贫、廉洁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风行表示。(平江县纪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