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规范5月1日实施

发布时间:2018-03-30 10:38: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张艳玲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交通,支付,运输,一卡通,应用

3月29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巡视员王水平介绍情况。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国网新闻3月30日讯(记者 张艳玲)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巡视员王水平29日在交通运输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交通运输部制定并发布了《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规范》,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建设完善公共交通移动支付体系。交通运输部按照国务院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发展,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多样化支付选择。

目前,全国各地交通一卡通扫码支付已有不少实践和应用,涉及多家互联网企业,采用的技术标准、扫码方式和服务流程尚不统一,不能有效兼容,各自推广受到一定局限。为此,交通运输部制定并发布了《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规范》,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基于这项标准,能有效解决目前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不兼容问题,实现技术标准的统一和互联互通应用,同时采用国产密码,加强对人民群众财产和信息安全保护。目前,已有部分互联网企业主动对接,同相关企业达成了推广应用的意向。”王水平表示。

交通一卡通实体卡和移动支付相互依存,互为补充,交通运输部完全赞同推广。王水平透露,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兼顾交通一卡通实体卡和虚拟卡各自优势,加快推进新型支付技术应用,提供多样化支付手段,让人民群众的绿色出行更便捷、更满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