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保”造福宁夏2475名贫困者

发布时间:2018-03-23 16:06:10 | 来源:宁夏日报 | 作者:杨超 实习生 王金安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王金安,贫困户,扶贫项目,医疗费,医院系统

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园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马世军干农活时发生意外,左侧髋部骨折,医疗费让他特别发愁。3月20日,马世军告诉记者:“幸亏有‘扶贫保’,4万多元医疗费我才掏了几百元。”截至3月14日,“扶贫保”已在全区102家医院进行2475人次一站式结算,理赔金达1212.33万元。

为解决贫困户“因病致贫”困境,我区与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合作,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量身打造了创新保险扶贫项目“扶贫保”。每年,由政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缴纳45元保费,提供10万元大病补充医疗保障,以及每年100元保费,9.9万元的意外医疗、伤残和身故保障。为解决资料繁琐、理赔难的实质问题,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一站式结算”。通过与社保、医院系统数据连接,“扶贫保”客户出院时,由社保系统实时结算理赔金,医院先行垫付,保险公司对接医院系统直接立案并将理赔款支付给医院,本人只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再不需要任何手续,也不用提前垫付钱。

目前,“扶贫保”一站式结算已实现全覆盖,与全区县级以上700多家医院对接。(记者 杨超 实习生 王金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