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杨照辉谈乡村振兴与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21 16:43: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旅游,普洱,比较,发展,路子

人大代表杨照辉_中国网

文字实录:  

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抓手,没有乡村的振兴,脱贫攻坚无从谈起。旅游,对普洱是我们的后发优势,我们现在提出来要弯道超车,发展以大健康休闲为主的旅游产业,普洱的旅游走条什么路子?第一,走一条茶叶和旅游集合的路子,基本上意思就是说做到一片茶山形成一个旅游点,让游客来既观光又体验,在体验当中来实现商品的购买。第二条路子,就是民族文化旅游,我们现在比较出名的一个叫做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乡老达保村,它属于拉祜族自治县。农民自发组织起来,白天做农活,晚上搞演艺,去年一年这个40多户人家的寨子,光演艺收入,每一户平均收入在3万元以上。

第三条路子就是休闲康养一体,因为普洱的气候资源很好,被人们称之为春城中的春城,它比较从海拔、气侯、降雨量、森林覆盖率比较高。所以,搞康养是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去年我们全市旅游的人数、人次已经达到了2800万人次,其中国外游客接近10万人,旅游收入达到了270亿。所以,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旅游业应该是普洱未来发展的一个后发优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