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治贫”先“治愚” 文化扶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3-21 08:55:1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沂水县,文化,贫困户,工作,电视

新华网济南3月20日电(通讯员 李战龙) “现在能看到这么多电视节目,能从电视上了解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日前,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董家庄村一个贫困户高兴地说。

在扶贫工作中,沂水县发现思想观念保守落后是导致贫困的一个关键因素,“治贫”必先“治愚”,大力发展农村文化事业,提高农民的思想文化素质和科学技术水平,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从根本上改善农民生活的关键所在。所以,在推进贫困户物质上脱贫的同时,沂水县格外注重贫困户的文化脱贫工作。

据了解,沂水县文广新局在充分摸排贫困户家庭状况的基础上,充分参考各乡镇文化站意见,在综合各方面信息的基础上,本着通电、通信号、有电视机的基本条件,确定了全县420户贫困户作为本次文化扶贫对象,为他们免费配发了地面数字电视机顶盒等信号接收设备。截至目前,沂水县大部分乡镇已完成机顶盒配发工作,文化扶贫逐步打开了新局面。(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