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云波代表:牛圈里探索出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3-19 09:54:14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吴云波,牛圈,合作社,扶贫模式,扎鲁特旗

▲在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吴云波在合作社的牛圈里(2月25日摄)。

  ▲吴云波(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会议上(3月6日摄)。

▲吴云波(右二)在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村民王金财(右三)家了解情况(2月25日摄)。

全国人大代表吴云波是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2013年起,吴云波以现金、耕地和牛入股的方式成立合作社,吸收农牧民加入,并探索出了一条“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不断增加农牧民收入。目前合作社总资产达到3400万元,2017年净利润360万元,带动37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吴云波希望,通过扩大肉牛养殖规模,发展壮大农牧区合作社等方式,带动全体农牧民,尤其是贫困农牧民普遍增收致富,共享新时代的发展成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