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拉网式全覆盖”大巡查

发布时间:2018-03-18 09:17:4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夏军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易地扶贫,巡查,政策优化,搬迁户,入住

新华社南宁3月17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移民工作管理局了解到,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序推进、搬迁群众稳定脱贫,广西将于3月底前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拉网式全覆盖”大巡查,深入了解搬迁群众安置和就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防止搬迁“后遗症”。

此次巡查对象是国家规划和年度计划安排且已搬迁入住的全部建档立卡搬迁户,以及10户以上已建成或已有搬迁入住的在建集中安置点(区),涉及广西13个地市和78个县(市、区)。

巡查工作人员以县级为主体,主要了解各地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和年度计划执行情况;搬迁对象精准识别、精准搬迁、集中安置住房、主要配套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和相关建设标准执行情况;建档立卡搬迁户搬迁入住、产业发展、就业引导、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等后续扶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建档立卡搬迁户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以及土地增减挂钩结余指标交易、使用情况等。

广西移民部门介绍,整个巡查活动将以问题为导向,较真碰硬,确保工作力度不弱化、政策执行不走偏。

另外,此次巡查将对易地扶贫搬迁相关工作做出综合评价,提出政策优化和工作改进意见建议。巡查结果作为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县份,将发出通报、限期整改通知或约谈。(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