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涛:构建数据共享平台 用技术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3-18 09:14: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薛枫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霍涛,共享平台,助力,扶贫攻坚,扶贫工作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薛枫)17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霍涛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谈及扶贫攻坚时,霍涛表示,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州扶贫办、云上贵州合作,构建了数据交换共享平台,用技术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霍涛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郭小天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华网:贵州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从企业家的角度来说,如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霍涛:我们联合云上贵州,围绕大数据聚通用,共同构建了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平台提供从数据采集、加工、目录梳理,到数据管理、可视化、以及共享开放等全周期的解决方案。

我们与贵州省扶贫办合作,为扶贫云建档立卡、进行“清家底”的目录梳理工作,打通扶贫办与其他机构的数据连通,打造了融合扶贫新通路。并根据具体扶贫工作需求,汇聚不同的扶贫数据,力争精准识别贫困户、匹配政策与扶贫对象,让脱贫有数据可依。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