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长江代表:双管齐下 解决农村“空心化”问题

发布时间:2018-03-16 14:55:4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向长江,发展,家里,留守


国新办就脱贫攻坚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湖南省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村委会主任,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向长江。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2018年3月1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4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进行交流。针对农村“空心化”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村主任向长江表示:一方面鼓励有能力外出谋生的村民进城,同时也鼓励对家乡有情感、想来家乡发展的村民回乡。

“如果你在外面做老板的,就在外面赚钱,不一定把所有的人都拉回来。”向长江说,另一方面,村子自身要改善基础设施,到了农村也可以大有作为的时候,鼓励在外打工的村民回乡发展。他介绍,针对目前村里的留守儿童,村委会担起担子,负责孩子的教育问题。“鼓励他们进城,同时也鼓励对家乡有情感的想来家乡发展的同志回来,我们会把家里的建设搞好。”

向长江介绍,向家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水、电、路基础设施的大力改善,“现在的农村卫生很好,老百姓的居住条件很好,生态也很好,我们做乡情旅游,纳入湖南省扶贫旅游示范项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