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驻华大使:中国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影响世界

发布时间:2018-03-15 17:05: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杨少旻 侯萨穆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索马里,发展,国家,脱贫攻坚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杨少旻、侯萨穆) “中国追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有助于实现世界和平、支持共同发展,中国的发展将为人类进步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索马里驻华大使优素福·哈桑·易卜拉欣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易卜拉欣说,索马里在1960年独立,是第一个和中国建交的东非国家,中国和索马里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可以追溯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时期,索马里临近印度洋和红海,地理位置独特,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易卜拉欣表示,中国在脱贫攻坚上所作的努力值得称赞,这是一个可以遵循的“成功模式”。中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实现现行贫困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如果中国成功,那么这一成绩将影响世界,特别是中国正在帮助摆脱贫困的非洲国家。

“如今谈到中国时,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快速发展、经济实力强劲的国家,这些成就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政策,”易卜拉欣表示,索马里从中国对外开放政策中获益,中国在索马里开展的一些发展项目,帮助索马里改善安全形势、维护社会稳定,使得索马里能够重新发展教育、基础设施、医疗等领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