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打造“广电扶贫工程”助力文化扶贫

发布时间:2018-03-14 09:56: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广电网络,文化扶贫,贫困户,助力,安丘市

新华网济南3月13日电(通讯员 陈斐) “群众看电视,政府帮买单”。自去年以来,山东省安丘市立足市情市貌,主动作为,与市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对全市贫困户实施了“广播电视精准扶贫工程”,充分利用“慈心一日捐”资金,共投入66.5万元,为全市未安装有线电视的4910户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安装了“户户通”有线电视,切实推进了文化扶贫工程。

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和“以人为本、群众自愿”的原则,由安丘市扶贫办争取资金支持,市广电网络公司出台优惠政策,免收享受政策贫困户安装费、免收机顶盒设备费,免收第一年收视费。对于没有电视机的贫困户,配备电视机(二手旧电视机)一台,由山东省广电网络公司安丘分公司负责采购,并质保一年。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满足了贫困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了贫困户的脱贫能力,补齐了文化扶贫短板。(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