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阴孔村镇:贴心服务“点餐式”扶贫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03-13 10:21:4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微耕机,点餐式,孔村镇,农机专业,群众

新华网济南3月12日电 “经过你们专业人士一教,我自己就能操作机械了。感谢政府,又给我们解决问题了!”团山沟的卢正军高兴地说。原来,前期孔村镇“点餐式”扶贫发放了一台微耕机,开春,卢正军便寻思请教农机能手教他机械操作,村“两委”成员告诉他,镇上请专业人士来村里教大伙了。在简单的理论学习和农机专业人士现场指导下,原本不精通农机的老卢也入了门,其余的群众也跃跃欲试。经过练习,大家基本掌握了微耕机的使用。

据悉,今年2月份,山东省平阴县孔村镇党委政府开展了“点餐式”扶贫活动,为部分贫困群众发放了包括冰淇淋机、电脑、微耕机、脱粒机、手扶拖拉机等在内的价值约5万元的生产劳动工具。为切实做好后续服务工作,镇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各行业专业人士为群众开展操作培训,推动“点餐式”扶贫发挥实效。同时,在走访中,掌握了贫困群众的自主脱贫打算,帮助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并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为他们争取优惠条件和有利政策,真正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助力群众更好更快实现自主脱贫。(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