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林业生态扶贫成效考核山西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18-03-13 10:19: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林业生态建设,生态管护,生态扶贫,成效,经济林

日前,在山西省林业厅组织开展的2017年林业扶贫攻坚督导考核中,晋中市林业生态扶贫成效考核排名全省第一。

这次考核是通过对造林合作社带贫减贫成效、退耕还林奖补成效、造林工程务工成效、生态管护就业成效、经济林提质增效管理成效5大项12小项进行百分制打分而进行的。

2017年以来,晋中市林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苦战三年、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部署,通过严格实行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造林绿化向贫困县倾斜,精心组织实施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及生态庄园的提质增量,鼓励引导绿色产业开发等措施,全市林业生态建设与产业脱贫基本实现如期目标。

据数据统计,2017年,全市有79100多名贫困人口通过参与林业生态建设,获得经济收入13763.94万元,14196人实现脱贫,助推6.22万余人增收。4个贫困县共完成21.28万亩造林任务和12.43万亩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项目,参与林业生态建设贫困人口共6.78万人,获得经济收入13285.19万元,10159人实现脱贫,可助推55480人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