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作英代表:推广秸秆养殖实现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3-13 10:18:21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秸秆,扶贫攻坚,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生态养殖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丹东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王作英认为,利用秸秆发展养殖,是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的最佳选择。同时,秸秆养殖产业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方法和最好方式,可以利用贫困户自家有秸秆、场所、人力等条件和优势,由扶贫资金、银行贷款、合作社投资等渠道筹资,发展秸秆养殖形成扶贫项目。

因此,王作英建议:真正重视发展秸秆养殖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加以落实,把秸秆养殖这项利国利民项目抓出成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发挥其在推进社会发展、乡村经济振兴中的作用。设立秸秆综合利用专项资金实行专项补贴、重点扶持;应当将秸秆养殖项目纳入到精准扶贫、扶贫攻坚工程中重点推进,既解决秸秆综合利用问题,又能实现“造血式”扶贫目标;运用生态保护资金、民族地区发展资金、食品安全项目资金等,鼓励、扶持、推广秸秆养殖项目发展,从而实现推动秸秆综合利用、精准扶贫以及高端生态养殖产业发展的目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