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英林:发挥产业扶贫优势 制定扶贫规划

发布时间:2018-03-11 09:08: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薛枫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秦英林,扶贫规划,扶贫模式,优势资产,优势企业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薛枫)10日,全国人大代表、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秦英林表示,牧原股份已经制定了扶贫规划,计划未来三年,继续发挥农业企业已形成的产业扶贫优势,帮助更多贫困人口脱贫。

全国人大代表、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李相博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华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作为一家当地龙头企业,您认为未来应如何立足新时代,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秦英林:牧原股份制定了扶贫规划,将继续发挥农业企业已形成的产业扶贫优势,企业将放眼全国扶贫事业,继续推广和复制见效快速、带动面广的“5+”扶贫模式,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可以依托与优势企业、优势行业结合形成的优势资产,快速、稳定地获得收益。

另外,企业还会进一步整合上下游资源,通过订单合作、业务合作等多种方式扶持相关扶贫产业发展,拓展就业岗位,在吸纳贫困人口就业脱贫的同时也带动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