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防止政策“养懒汉”

发布时间:2018-03-07 18:47: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脱贫,贫困,群众,引导,刘永富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高聪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沈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本场记者会的主题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要用“四引导”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

“一个地方的致贫原因众多,有千百年来历史形成的、有因为交通不便、语言不通导致的,也有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自然条件恶劣和交通不便,导致了贫困地区的人们与现代社会隔离,得不到公共资源。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逐渐深入,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强烈,各地也在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刘永富指出,下一步将通过扶贫政策、教育和培训、脱贫典型、村规民约引导,防止政策“养懒汉”,提高贫困群众的技能水平和脱贫能力,转变思想观念,实行贫困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引导大家向上向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