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发布时间:2018-03-06 10:02: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胡永平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犯罪,机关,国家,安全,张相军

中国网新闻3月5日讯 (记者 胡永平)今日下午,最高检公诉厅副厅长张相军在“看得见的正义”两会网络访谈中表示,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犯罪,依法办理了“锋锐所”颠覆国家政权案等重大案件,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捍卫国家政权安全。

“平安是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和保障。” 张相军说,各级检察机关公诉部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公诉环节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着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我们坚持以维护人民安全为宗旨,加大对‘盗抢骗’‘黄赌毒’等类型犯罪的打击力度。”张相军介绍,检察机关依法办理了刘汉刘维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赵黎平故意杀人案等重大案件。

“全国检察机关认重点加大对公司集团式涉黑涉恶、农村黑恶势力等犯罪打击力度。最高检联合公安部挂牌督办多起重大涉黑案件。”

张相军表示,检察机关依法严惩暴力恐怖犯罪,配合公安机关打掉一批暴恐极端团伙,依法起诉了一批暴恐极端犯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