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南县:“莓”好时节,扶贫项目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8-03-06 09:49: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成新 李京栋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资金,山东莒南县,贫困户,扶贫项目,村两委

新华网济南3月5日电(通讯员 朱成新 李京栋) 今年春节期间,山东省莒南县富泉村草莓种植户侯仕秀着实忙得不亦乐乎, 一拨又一拨的草莓采摘客络绎不绝。“没想到第一年种草莓形势就这么好,一天都在这个棚里了,都没顾上去亲戚朋友家拜年。”

侯仕秀承包种植的2个草莓大棚是村里去年利用上级扶贫资金建设的。2016年,富泉村两委充分抓住街道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的契机,利用上级扶贫资金120万元、自筹资金1万元在村里建成冬暖式大棚12个。为了让大棚产生高效益,惠及更多的贫困户。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多方考察,最终确定了草莓种植项目,与村东大樱桃采摘园形成东西互应,延长采摘期,发展乡村采摘游。项目确定下来,看到发展前景的村民很快把12个大棚承包一空。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们选取优质种苗进行移栽,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管理。用他们的话说:草莓种好了,自己受益,也能给贫困户多一点收入。

在承包户们精心照料下,草莓长势良好。春节期间,为了吸引更多的客人,街道脱产干部、村两委、种植户,纷纷利用手机微信朋友圈发送草莓采摘实时信息、图片、视频,一时间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据了解,这批草莓大棚的收益将全部用于贫困户脱贫,预计可以惠及周边10个村(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92户、179人,人均增收约400元左右。(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