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精准发力 今年力保33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8-03-06 09:47:54 | 来源:河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发力,金融产品,金融改革,扶贫工作,扶贫贷款

3月5日,记者获悉,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组织召开河南省金融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河南省开展金融扶贫的经验,对未来一年工作作了部署,助力今年33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截至2017年年末,河南省金融机构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1162.3亿元,同比增长71%,较年初新增482.6亿元;当年累计发放88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92.7亿元;带动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51万人。“去年,我们打造了享誉全国的金融扶贫‘卢氏模式’、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获批扶贫再贷款发放贷款定价机制试点,创新金融产品实现精准发力。”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未来一年金融扶贫任务艰巨,金融系统将继续精准发力,确保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33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完成6.29万农村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深度贫困地区存在金融基础设施相对薄弱、金融机构参与不均衡、风险分担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今后将集中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金融支持。”该负责人说。(记者逯彦萃通讯员叶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