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实施四项工程推动旅游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3-06 09:47: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旅游脱贫,临沭县,乡村游,旅游商品,夹谷

新华网济南3月5日电(通讯员 季德山 朱孔正) 今年春节期间,山东省临沭县通过举办苍马山新春庙会、冠山祈福法会、夹谷关滑雪节等活动,进一步壮大了旅游业发展,带动乡村旅游扶贫,凝聚起了财气和人气。

近年来,围绕乡村旅游建设和旅游扶精准扶贫,临沭县实施乡村游重点村居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营销策划宣传、旅游商品设计创新等四项工程助力旅游脱贫攻坚,呈现出旅游扶贫点上示范、线上延伸、面上开花的良好局面。

在工作中,临沭县以旅游特色村、扶贫村为重点,不断加大乡村游扶持力度,积极协调镇村两级加快旅游扶贫村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乡村游点、线、面全面覆盖,实现曹庄镇朱村纳入市级旅游扶贫村名单。持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继续实施打通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工程,推进沭河东岸滨河大道、旅游路西延、九龙汇大道、夹谷关路、沭赣路改造等旅游交通基础设施,构建高效便捷的旅游交通网络,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同时,临沭县通过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策划推广,全方位包装宣传临沭旅游资源、产品,多媒体形式宣传展示临沭旅游。通过深入挖掘体现临沭地域特色的柳编、绒绣等产品,进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培育起体现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品牌。(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