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月份94人因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被处分

发布时间:2018-02-27 13:38: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四风,津补贴,处分,规定动作,省纪委

中国网2月27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消息,仅2018年1月,贵州省就有94人因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被处分。

2018年春节前2天,贵州省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一则《@全省党员领导干部 春节期间这些红线你别碰!》在贵州各级党员干部的朋友圈流传。“一桌餐”、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公车私用等8个披着“节日习俗”外衣的“四风”问题统统被列入黑名单。

与此同时,《贵州省纪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工作营造春节风清气正氛围的通知》也如期出现在各级党员干部前面。

盯紧年节假期关键节点,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给党员干部提前打招呼,已成为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规定动作”。

坚持用好12388举报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四风监督哨”,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紧盯“四风”新动向,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到刹住“车轮上的腐败”,以“钉钉子”精神从严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顶风违纪行为,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仅2018年1月,全省就有94人因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被处分。

注重压力传导,从“关键少数”抓起,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反“四风”、改作风、促政风、带民风的良好局面。今年1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7起,处理196人,处分172人。其中,县处级8人,地厅级3人。

同时,坚持把通报曝光作为有效手段,持续释放整治“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达到处分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曝光作风方面典型问题11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