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县注重打好扶贫组合拳 降低贫困户返贫风险

发布时间:2018-02-22 13:34:40 | 来源:辽宁日报 | 作者:张月鹏 张继锋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户,义县,张素贤,扶贫资金,返贫

听脱贫的张素贤唠好日子

正月初二,年味正浓。义县留龙沟镇大业屯村张素贤家里一片欢声笑语。出嫁的女儿带着各式糕点、糖果等礼品回娘家拜年。女婿坐在炕头跟岳父拉着家常,张素贤和女儿忙着张罗饭菜,一大锅猪肉炖酸菜冒着热气,屋里飘着浓浓的菜香。

张素贤家原本是村里的贫困户,前几年丈夫雷景合得了甲亢,女儿又遭遇了严重的车祸,经济上的压力让她整天愁眉苦脸。

一桌子菜端了上来,一家人高高兴兴落座,张素贤向全家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咱家脱贫了!好日子来啦!”

张素贤向家人唠起了今年的好日子。她一笔一笔地算着:“7亩地,打算流转出去,1亩地能挣上600元左右;检察院送来的5只扶贫羊,侍弄好了多下几窝小羊羔,少说也得出个三四千元;扶贫资金1万元入股的兴农养殖专业合作社,年底能分红1000来元;村里建起了榨油厂,也是用扶贫资金入股,还有红利;村里安排我们老两口就近在合作社上班养猪,每月工资3500元……”

义县扶贫局局长靖宇告诉记者,义县注重打好扶贫组合拳,确保每户贫困户至少有两种以上增收渠道,降低贫困户返贫风险,同时把更多贫困户纳入到“龙头企业+合作社+大户”的产业链条中,实现稳定增收。 (记者 张月鹏 张继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