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改革开放家国40年]兰考人家

发布时间:2018-02-18 14:29:52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任磊萍 李凡等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改革开放,兰考人家,兰考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改革开放家国40年]兰考人家

编者按: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过去40年,中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亿万中国百姓作为这一奇迹的创造者、亲历者,自身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春来临之际,中国之声记者深入基层,走进10个普通家庭,跟他们一起回望40年的家国变迁,共话美好的新春愿景。《新春走基层――中国之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家国40年》第二篇:《兰考人家》。

央广网开封2月17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李凡 河南台记者王发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河南省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坐落在九曲黄河在豫东平原上的最后一弯上,66岁的游文超老汉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

[新春走基层:改革开放家国40年]兰考人家

游老汉家是个典型的北方农家小院,院子正中一畦菜地,没有消融的白雪中露出绿绿的菜芽和几朵不知名的小花,砖木结构的几间民居干净整齐,一家人正一起张罗着剁肉盘馅包饺子。游老汉告诉记者:“吃饭不用问今天都吃啥,光看锅灶都看出来了。现在有电锅,有电饼铛,有电压力锅,还有个蒸米的高压锅。”

游老汉说的在家里创业,指的是孩子们搞的民宿。新改建的客房古朴雅致,漆黑的房梁、木质的旧家具带着岁月的痕迹,电视、空调、独立的卫生间、无线宽带和温馨的干花花艺又充满着现代的气息,儿媳妇王卫平正里里外外忙活着。

记者:是提前预定这个房子吗?

游老汉儿媳王卫平:可以提前预定,也可以随时来随时住。人家外地参观,走时候,加我微信,留我电话号码,都可以来预定了。有的再传给别人。

游老汉:有很多人来都说,这个院子好,接地气。院子里种点菜,又不打农药,又不施化肥,自己种自己吃。再种点花,每天浇浇花,修修花,挺好的。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